有時候覺得當女生真的是很痛苦

總是要每個月承受流血的不舒服 

子宮比較弱的就很容易會泌尿道感染

以豬妹來說,豬妹就是屬於子宮hen弱的的那個

每個月基本上都會往診所跑 ((淚奔

換了很多間診所,最後在北車的某一家就定了下來

雖然很遠...

但豬妹認為遠的有價值

因為醫生真的很nice又很細心

不像之前豬妹遇到的醫生不是很不耐煩就是很粗殘


好啦~~回歸正題

讓我們來認識泌尿道感染是什麼吧

豬妹在網路上有找到一些資料,可以參考一下

但實際有遇上感染不舒服,還是記得要去找專業的醫生治療喔

 

泌尿道感染的族群有哪些人?

     1.常憋尿

     2.喝水量不足

     3.有性行為

     4.褲子內褲穿太緊

     5.有泌尿道感染病史

     6.衛生習慣不好

 

感染有哪些症狀?

 

感染了,該怎麼治療?

治療方式是投以抗生素藥物為主,有時也會合併其他症狀藥物的治療。

一般,尿道炎需接受 3-7 天的抗生素療程,嚴重點可能會延長至 14 天以上。

口服抗生素要記得吃好吃滿,不可以亂停藥!!!!!!!!!

如果抗生素治療中斷,不但可能讓膀胱炎或尿道炎復發,還可能會被抗藥性強的病菌感染。

所以吃完藥要記得在乖乖回診,聽從醫生的指示喔

 

該怎麼預防泌尿道感染呢? 

   1.水要多喝 (最少2000c.c起跳

   2.不要憋尿,有尿就上

   3.穿通風一點(醫生都叫我不要穿牛仔褲,說太悶.

   4.多吃蔓越莓、益生菌之類的保健食品

   5.多吃蔬果 (醫生告訴我,多吃蔬菜預防便祕

              (豬妹有便祕體質,醫生說也很容易提高感染機會

   6. 多運動 ( 醫生跟我說,多運動增加免疫力,而且還可以減肥

   7.作息要正常,不要熬夜!!

   8.性行為後記得做好清潔,以免感染


總結:

豬妹在長時間奮戰下,感染的情況也改善很多

豬妹每個月基本上都會跑2-3次 ((好慘

到現在豬妹已經沒再跑診所了 

豬妹現在每天下班都會乖乖去跑步,然後盡量不熬夜

也每天帶著大水壺上班,讓自己喝好喝滿 

豬妹也有特地去買蔓越莓來預防感染

雖然不知道成效如何,但至少沒有再感染過了

豬妹是在好市多買的 ,很大罐可以吃很久

 

豬妹就說到這啦~希望有這方面問題的人可以跟我一樣得到改善

 

詳細資料可以參考下列網址,說的蠻詳細的

文字出處: 膀胱炎和尿道炎怎麼辦?? (點我閱讀)
              衛教小知識(點我閱讀)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Tina _豬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